記得以前的自己是個很愛寫東西的人,給我一張紙一支筆我都可以寫

曾經『寫』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 

『音樂』在我的生活也是不可或缺,特定的心情聽特定的音樂,

小時候因為愛聽,出社會因工作需要,

一杯熱咖啡或紅酒配上一張好聽的CD,更是生活中一大享受。

 

當學生時我不是個愛唸書的孩子,但離開學校後我卻極愛看書,

工作再忙,我都會每個月抽半天時間去書店"掃書",

『書』對我而言是生活必需品,

武俠小說、推理、電影原著、日本一系列的作家、歷代皇帝甚至老子、莊子我都愛。

 

曾幾何時,提起筆寫的不是心情,是要購買的菜單

音響裡的CD永遠放的是兒子聽的兒歌

有多久沒有安安靜靜地在書局選購自己想看的書?

 

我開始懷疑自己失去了寫東西的能力,

當一天忙完夜深人靜後,已沒有腦筋靜下來去看書,

我覺得是享受的音樂多了兒子玩具發出來ㄉ聲響當配樂...

取而代之的成為八點檔鄉土劇,因為...不用花腦筋^^|||

 

我想,很多當父母的人一定跟我一樣,在當了爸媽後,那個自己漸漸被淹沒了

甚至忘記那個曾經的自己(睡眠時間都不夠了,哪還有時間想那麼多)

以前睡覺睡到自然醒,爸媽叫還有起床氣,摔壞鬧鐘更是唸書時常發生的事

現在...有個沒有貪睡功能的鬧鐘,你也無法設定時間(就是我兒子)

鬧鐘幾點叫你起來就得起來,還不能有下床氣以前在家父母總說:等妳以後當媽你就知道了。

真的!原來當了父母後,你的世界就變了!

 

有時...還是會懷念那個自己...

有時...作夢時還會夢到以前的自己...

但,這不就是人生

不同的階段,不同的生活方式。

 

去年,我年過40。

如果每10年為人生的一個階段,那麼在未來的十年,我期許的是怎樣的生活與自己?

不要笑我,我其實對自己沒有太大的想法

最大的希望就是我的小王子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。

 

也許,我偶而還是會想起那個曾經的自己

在累時還是會懷念那個大小姐的自己

但我知道,當我回頭看見那個一天天長大的兒子,那個自己就變得微不足道

偶而一天做回曾經的自己轉換心情,也許會有另一種喜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